中国表演艺术走进德国英戈施塔特市

    [来源] 德国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7 11:47:28 
 

当地时间6月24日晚,由安徽马鞍山市艺术剧院代表组成的安徽艺术团来到德国英戈尔施塔特市,为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场集中国民族戏曲、歌舞与乐曲为一体的文化盛宴。英戈尔施塔特市长罗思天(Christian L?sel)、副市长米瑟贝克(Sepp Mi?lbeck)、英戈尔施塔特技术大学校长绍贝尔(Walter Schober)、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毛静秋及300余名中德观众观看了演出。此次演出由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策划,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参与了组织及接待工作。

艺术团带来了《女驸马》《闹花灯》等黄梅戏经典唱段,还用古筝、扬琴、二胡、琵琶、竹笛等民族乐器演奏了《春江花月夜》《赛马》《琵琶语》《十面埋伏》等曲目。艺术家们通过民乐、安徽民间舞蹈、黄梅戏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黄梅戏《女驸马》唱段


民乐合奏《绿水青山》


花鼓灯舞蹈《俏兰花》

演出期间,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在剧院大厅里设置展台,介绍孔院开设的相关课程,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聆听。


独奏《琵琶语》


笛子独奏《牧民新歌》


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演出结束后,中国驻慕尼黑领馆总领馆举办了“中国之夜”招待会。毛静秋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并感谢市政府和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院对活动的支持。罗思天表示,此次演出拉近了中国民族表演艺术与德国当地民众的距离,并对奥迪英戈尔施塔特孔子学院在当地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活动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称赞。


出席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在线及《多瑙信使报》等中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