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大学生联袂演出,共庆建交60周年

    [来源]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5 17:51:49 
 

为庆祝中国与柬埔寨两国建交60周年,2018年6月22日晚6点,“庆祝柬中建交60周年——柬中大学生文艺演出”在金边四臂湾剧场盛大开幕。两国官员、高校代表、柬埔寨各界人士和在柬华侨华人近500人在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

本场演出由bt365bt365娱乐场、柬埔寨皇家科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承办。柬埔寨文化艺术大臣彭萨格娜、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院长宋独、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兵出席活动。

马箭飞在致辞中指出,中柬建交60周年来,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尤其是柬埔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中国和柬埔寨两国大学生能够在晚会中充分展示两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的距离,增进彼此友谊。彭萨格娜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柬中两国关系取得全面深入发展,特别是文化方面的交流。两国大学生此次联袂演出就是双方进一步增强文化纽带和人文交流的生动体现。宋独表示柬中两国的交往可以追溯到两千年前,本次演出能促进柬中双方演员的互相了解,并能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柬埔寨《祈福舞》


中国古典舞蹈《粉墨》


中国传统民乐《敦煌新语》

本场晚会由来自北京师范大学10个学部、院系的20名本、硕、博大学生和柬埔寨文化艺术部艺术处剧团的青年演员联袂呈现。其中,北京师范大学带来的8个节目涵盖中国传统民乐《敦煌新语》、中国古典舞《粉墨》、中国武术《风起武林》、中国民歌《茉莉花》和京剧《贵妃醉酒》等,同时融入书法、汉服等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韵味与魅力。柬埔寨的舞蹈演员展示了5个极具特色的传统舞剧,如孔雀舞、美人鱼舞、竹竿舞等。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出的压轴曲目《天涯若比邻》由柬埔寨皇家科学院艺术家专门为晚会创作,由中柬两方演员一同唱响,在双方传统民族乐器的伴奏之下,双方演唱者通过优美婉转的旋律唱出了中柬两国友谊的源远流长,进一步加深了两国文化交流互通。


合影

6月23日晚7点,由bt365bt365娱乐场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柬华理事总会承办的“北京师范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慰问在柬华侨华人文艺演出”在金边真腊歌剧院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兵教授、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出席演出现场并致辞。

本次柬埔寨系列演出活动得到了中柬社会各界的关注,新华社、人民网、新浪网、柬华日报等媒体平台对晚会进行了报道。